close

20170314-20170320這七天,終於幹了一件想很久的事情!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?一直想安排個時間拜訪在台灣各地的朋友們,看看大家過得如何?結婚了?生小孩了?還是已經生好幾個?年初發現自己的行事曆有一小段空白,又恰好應邀前去台南分享股票投資,索性安排一整週的時間,一路從台北往南,期待見到久違、遙遠的老朋友們。

 

第一站在新竹,拜訪當年一起在台中工作的同梯戰友,轉眼有六、七年不見,卻在第一眼就勾起許多回憶,彷彿是在昨日的事情,老朋友就是這樣的熟悉,聊聊彼此的近況,人生有很多要努力的事情,一切平安也就足夠,我想下次再見應該不用再六、七年。

 

第二站往台中,研究所同學一家,夫妻各顧著一大一小兩個小孩,我常說:「哲學就是安身立命的學問。」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安身立命,長大才漸漸明白「成家立業」的意義,或許這就是「安身立命」的根源。

隔日拜訪很照顧我的一位老師,若說人間有高人,老師必是其一,時至今日仍覺得老師高深莫測啊!前些年便得知老師身體微恙,中間有些好轉,但這次前去又見雙手水腫,老師雖侃侃而談,但看得出身體頗為疲累,盼老師能早日康復。

最後與經營飯店的朋友全家一起吃晚餐,見他一路走來頗為不易,特別是曾經來了一場重病,好在老天爺有保佑,最後平安渡過這場危機,見他的兒子從強褓中長成個小帥哥,事業也蒸蒸日上,若說大難不死,相信必有後福來至。這兩天也投宿在朋友飯店,地點位在宮原眼科對面,距離台中車站也很近!去年才開張的飯店當然嶄新乾淨,櫃檯人員也很客氣,是值得停留休憩的好飯店,樓下還有台中新名產刈包,美味得嫑嫑,值得一吃!

 

第三站趕去嘉義,因自己貪睡而晚起,從台中一路狂奔至嘉義,珍貴的一小時午餐聚會,硬生生被我睡去20多分,簡單用餐問候,只能下次再找機會補償。嘉義是爺爺、奶奶的故鄉,雖然從來沒有長住過嘉義,但每年皆會到嘉義朴子配天宮祭拜,對嘉義總有種孺慕之情。

 

第四站抵達高雄,一位我結婚之後就沒見過的同學,轉眼也有三年多,如今也是成家立業,妻子、孩子兼得,工作也穩定,雖然生活中偶爾有些挑戰,但也還過得去,其實人生若是有何求?不過也就是平安而已矣。

高雄投宿於翰品酒店,乃因與網友相約於此的餐廳,想來住在這裡最方便,中信卡額外9折優惠,不小心被升等一房一廳的房型,原價一萬三的房間,竟然兩千二即可入住,提供免費洗衣烘衣,免費停車,且商務中心提供免費飲料、餅乾,小弟對飯店經營成本也有點瞭解,想來翰品經營也真是不易啊!

隔日中午,高雄網友相請於飯店的壽喜燒,相談甚歡,還送上一盒花生糖,花生糖好口味可是讓我們全家讚不絕口!對於高雄其實不太熟悉,經過人與美食的交流過後,其實很期待下次再來高雄一趟。稍晚,又見到一位我很佩服的朋友,一直在音樂路上堅持,其實他的歌曲也影響我生命教育的課程,我每年都會送給學生的一首歌曲,恰好正是他的作品,知道他努力的故事,看到他此時有不錯的發展方向,能夠認識這樣一號人物,真是我的榮幸!

晚上到台南過夜,看到自己可愛的姨甥女與剛出生的姨甥,頗歡喜!

 

第五站是台南,此行便是來台南講股票投資,感謝有會員熱心舉辦,我也捨命陪君子了!有在教學的人都知道,往往講課的人收穫最大,此番講課中無意間讓我反省某些投資的意義,這會再寫一篇網誌來記錄,總之感恩台南熱情的鄉親。晚上,與幾位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相約,但不巧大家後來各有要事,最後跟一位同學去吃拉麵閒聊,想不到竟然在做咖啡與民宿,說真的,我認識開飯店、民宿、咖啡廳的人比擺路邊攤的還多啊!雖開業不久,佈置裝潢看來十分用心,經營逐漸上軌道,心裏也為同學歡喜,老同學不論多久不見,聊起來都可以談天說地,十分痛快,期待下次再相見。

最後的台南行程是兩位以前的同事,如今兩人分別南調台南、高雄,事隔多年,生小孩的生小孩,結婚的結婚,想想人生如同打怪,一關一關的突破,現在雖有不同的際遇,但有共同努力的一段歲月,回想起來也是滋味十足,再這麼突然一想,已經是7年前的事情,真是我的老天爺啊!

晚上與姨甥女一家人吃飯,在新化一家羊肉餐廳,口味不俗,下次必定再來拜訪。姨甥女吃飯時不太認真,總會東倒西歪,一小碗麵線可是大家千拜託、萬拜託,連哄帶騙才能吃完,回想自己小時候吃飯似乎從來不用被拜託,根據娘親的證詞,小弟九個月就啃雞腿了!吃飯如此快活的事情,姨甥女竟然還得要拜託才能吃完,辛苦照顧她的長輩們啊!

 

第六站趕到桃園,因為前幾日嘉義行太倉促,所以今天補一趟回去嘉義拜拜,隨即開往桃園。桃園拜訪的一樣是以前同事,記得當時還是少女心,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媽,閒話家常,生活、工作都很穩定,其實是一種令人羨慕的幸福與快樂,因為晚上還有最終場,匆匆告別後返回台北。值得一提的是,竟然在桃園遇到Cosmo,用約的都沒有那麼準啊!話說Cosmo也是兩個孩子的爸啦,大家都有增產報國,也許這便是生命的意義了!

 

第七站回到台北,本是相約在新竹,臨時改在台北,當年在台中工作時的「學長」,梯次比我前面,所以尊稱「學長」,在那段輝煌的歲月中,都靠學長下班之後帶我們去吃好料的,才能夠撐下去!學長離開台中之後,才氣之人,雖偶有累事,也是平平安安,我想此行能見大家皆是平安也就夠了。

 

不知道下次何時再去一趟?不過對我來說,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親人、朋友!這一趟算下來,還有好幾位老朋友多年未見,行程時間有限,此行還沒法安排進去,就待下次相見之時,期盼大家都是平平安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