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牛老師的緣分可追至2009年,當時正在台中工作,牛老師正是學校中醫顧問。我脊椎有宿疾突出,平日也是容易腰痠疼痛,特別是濕寒的日子,記得一次正腰疼得緊,同事拿出能量元素要我擦上舒緩,取些許抹上腰背處,立馬感到一陣清涼從腰背處穿過肚皮,腰疼自然也就舒緩許多,著實讓我一驚!後來一問,原來能量元素是牛老師所研發的保養品,由中藥材提煉製成,強化自己的能量。

不久媽媽患病開刀,經同事帶領前往牛老師住處,盼能求得一甕能量元素,讓媽媽在術後能夠舒緩身體不適,強化自身能量。在門口等待牛老師返家與同事閒聊時,偶然撇見老師家的自用車,一台白色的福斯金龜車,看著車牌號碼,無心脫口而出,這台車看起來頗為眼熟。不久牛老師返家,表明來意之後,同事將剛剛覺得車牌眼熟之事說出,牛老師與太太范老師也皆說我看來眼熟,說起前兩年在台北榮總附近曾向一位騎車的年輕人問路,那位年輕人很熱心騎車帶領牛老師、范老師開車前去,是否是我?恰好正住在榮總附近,而確實偶爾也會因報路不易,索性直接帶路,但我不敢肯定,只是說起車牌眼熟,當我這麼一說,牛老師、范老師更是一口咬定,認定我就是當時那位年輕人,牛老師與范老師大喜,也就結下這段特別的緣份,當然媽媽後來經過醫院細心治療與能量元素的舒緩下,順利康復。

在台中生活的一年多裡,牛老師、范老師相當照顧我,經常給予我關心與建議,對於初出茅廬的我,有著許多的支持與肯定。返回台北工作後,就不易拜訪牛老師與范老師,但這段期間牛老師不時也會打電話關心我的生活如何?作為一個後生晚輩,能得此長輩不求回報的關心,真的是受寵若驚,但礙於時間與空間的因素,一年之中,也約莫只能拜訪牛老師一至兩次。

2014年,因為身在台北無法參與台中能量元素的活動,便詢問起牛老師台北是否有能量元素活動可參加?幸得牛老師錯愛,牛老師願意提供能量元素讓我辦台北的能量元素活動,如此更是好!其實只是想參與能量元素活動,現在還有機會辦活動,那可真是太好了,連忙答應!2015年起一連舉辦數場,舉辦數次活動後,卻因場地因素而中斷,也引發我想找一個固定的地方,能夠穩定而長期的舉辦活動,只是沒想到這一尋覓,就找了兩年多,直到今年才找到一個合適的場地。

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下午,正開車前往苗栗,接到當時也很照顧我的同事朱老師電話,告知我牛老師走了!除震驚之外!還是震驚!牛老師近年身體狀況欠安,但每次去拜訪牛老師,都還能夠與我閒話家常,雖看起來較為勞累,但也還過得去,上次是三月去拜訪牛老師,還在計畫著這兩個月要再找個時間去看牛老師,突然接此噩耗,時至今日仍是錯愕不已。

隔日,前往牛老師家中靈堂致意,看著牛老師停靈在平常談笑風生所坐的位置,百感交集,我坐在外面椅子上忍不住落淚,牛老師爽朗的笑容還歷歷在目,卻如此突然就離開我們。告別式當日,一早從台北趕搭高鐵前往台中,為牛老師送上最後一程,天飄著細雨,法師誦經時雨勢趨大,我想老天爺也收到我們的不捨吧!道別過後送牛老師上車,跟著車走往巷口,送牛老師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旅途。

算起與牛老師的緣分還不滿10年,一年之中也只能拜訪問候幾次,但每一次與牛老師請益的過程,都覺得深深地被肯定與支持,雖非直接授業於牛老師,但也經由這些年的點滴,從牛老師身上學到許多,為他人付出、不藏私地連結大家、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、照顧後進......在職場上多年的經驗,更是佩服牛老師的智慧與善心,或許真是牛老師為大家做得太多,老天爺讓牛老師可以先休息了,雖心中萬般不捨,但也只能充滿祝福與感恩,願在這段人生路上,能傳承牛老師付出貢獻的精神,也就不辱牛老師這些年的關心與照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b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