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吉祥寺站旁的「天下壽司」吃午餐時,隔壁位置的日本大叔看我點「牡丹蝦」,與我搭話說:「牡丹蝦好吃!」我也回應他:「好吃!」再隔一下又開始閒聊,日本大叔問我從哪裡來?台灣有沒有迴轉壽司?回應道:「壽司還是日本最棒!」後來他跟服務生說招待我們兩盤鮪魚大肚肉!算他帳上,感人啊!還想說有沒有聽錯?送上之後很開心地吃掉兩盤鮪魚大肚肉!大叔要離開的時候跟他握手,再度道謝,第一次感覺到民間的台日友好啊!
 
題外話:
很多人認為日本鄉親聽到英文都會很害怕,我自己的經驗其實是還好,大部分日本人都還是很願意對話,不過可能都是用日文XD。前兩天在鬼怒川的七重八重,晚餐的服務生問我會不會講日文?我說會一點,感覺他整個壓力都變小,不過我用英文補一句,如果可以講中文或英文更好,他就開始笑了,整個晚餐時間,她以日文介紹每一道料理,倒是都聽得懂,吃貨果然沒有語言的隔閡。
 
用餐中途女將也進來打招呼,用著靦腆的表情說不會講英文跟中文,真的很不好意思,感謝我們來這裡住,東西好不好吃?有沒有去泡溫泉?希望我們可以玩得愉快,最後用「台語」說:「多蝦。」
 
原來英文跟中文不會,但是會台語,哈哈。
 
arrow
arrow

    mib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